Friday, February 5, 2010

爱上你(十一)

最近怪事特别多,至少对妍希来说是这样的。尤其是那天敏琪告诉她自己在跟律彬交往的事时,简直让她惊讶得合不上嘴,但敏琪却不肯告诉她原因。问起律彬时,他也只是笑着说:“放心吧!她是你的朋友,我不会伤害她的。”妍希也只好作罢。

另一个奇怪的人是秀赫,成天笑得合不拢嘴的,只顾着往外跑,有时甚至连学校都不去了,消失得无影无踪的,等到日落西山时才带着满脸笑容回到宿舍。今天好不容易呆在家里,这会儿正坐在客厅的角落里,抱着他的宝贝吉他,有一会没一会儿地弹出轻松甜美的旋律,心情好得不得了。其他的成员似乎已经见怪不怪了,干脆视而不见,启维正窝在沙发里讲电话,不时发出爽朗的笑声,大概是在和小君聊电话吧。洛奇正坐在落地玻璃旁,阳光洒在他身上,显得懒洋洋的,却不失贵族气息。他也拿着吉他,弹弹两下,又在纸上沙沙的写下什么,是在作曲吗?至于珉宇,这几天都显得特别沉默。现在正倚在窗台上,耳朵上挂着mp3,不时地翻阅手上那本足以媲美词典的大书,嘴里念念有词。律彬一大早就出门了,说是去约会,眼里还带着一丝诧异的笑意,令人觉得不安。唉~这个宿舍的人,到底是怎么了

门外传来汽车的引擎声,律彬回来了。他一面转着手上的汽车钥匙,一面吹着口哨,走到沙发上坐下以后,突然“哈!哈!哈!”地大笑三声,眼里是胜利的目光。

“那个律彬,你怎么了?”妍希小心翼翼地问道,律彬却好像没听见似的,继续沉醉在自己的四次元世界里。

“哼!那个臭丫头!看你这次还不死定

“什么啊?莫名其妙

耳边突然传来启维的大吼声。

“秦律彬!发疯滚远点!你打扰到我讲电话了!啊!小君啊!没事不是!当然不是在吼你啊!哈哈!”一边说着还狠狠地瞪了律彬一眼。

过了一会儿,门外又是一阵钥匙声,开门进来的是一个年轻的男人,好熟悉的脸孔啊!想起来了!是Chiaki的经纪人,上次在学校见过面的。

“哥,今天怎么那么早?”珉宇头也不抬的问。

“我呆会儿有事情要处理,所以早点过来。都过来吧!讨论最近的行程。”经纪人大哥边说边挪到沙发上坐下,随即拍了一下启维的脑袋,启维不满的看了他一眼,忿忿地挂了电话。其他四人也慢慢的移到沙发上坐下,妍希刚想回避,却被洛奇拉住了。

“哥,她没关系吧?都已经住在同一个屋檐下了

“我说不行的话你会听我的吗?”经济人大哥问,洛奇顿时语塞,经纪人大哥又笑了起来。

“这小子!没关系,你坐下吧!看你也没有伤害他们的能耐。”清了清喉咙,开始了简报。“下个星期六,圣心高中的慈善义演活动,邀请你们作为表演嘉宾,消息已经放出去了,所以这几天选好曲目后就开始加紧练习。下下个星期三接受《校园青春时报》的访问,作为这个星期的封面人物,有时间的话先预习一下”经纪人还没说完就被秀赫打断了。

“有什么好预习的,来来回回就那几个问题。”

然而经纪人大哥只当他在自言自语,完全没理会他。

“接下来就是下个月的一号,你们的新歌发表会,直接发单曲了,所以更要好好准备一下,作品下个礼拜就交上来吧!看看能不能通过,要不然就来不及了

“等等下!新歌?”律彬一脸茫然的样子。“只剩下三个星期就要发表?你怎么现在才告诉我们?”

“什么啊?我两个礼拜前就已经通知洛奇了啊!该不会”所有目光齐齐刷向洛奇,洛奇只是尴尬的搔搔头。

“对不起忘了

“方洛奇!你每次都这样!又不是记性不好!偏偏每次哥交代的东西你都会忘记!真是怪人一个”秀赫不满的开骂。

“我又不是故意的。”说的理所当然似的,妍希越来越佩服洛奇了。

“那现在怎么办?肯定来不及吧?不能推迟吗?”珉宇问。

“不用推迟了。”洛奇挥了挥手上的纸,那不是他刚刚还在写的吗?“这里有一首,你们看看能不能”洛奇还没说完,手上的纸已经被抢走了,另外四名成员凑在一起看着洛奇的作品。

半响

“啊!洛奇!这真的是你的作品?”秀赫突然大喊。

“怎么?不行的话”洛奇的眼神渐渐暗淡下来。

“不是!是写得太好了!我们从来没看过那么好的作品!”

“真的吗?”终于露出了笑容。

“可是,后面的音调会不会太高了?一开始却选那么低的音调,到后面好像有点难度”律彬的眼神依然在纸上游走。

“没关系的!我相信你们一定可以的!哈哈!太好了!把副本给我吧,这个一定可以通过的就这样”经纪人大声地说,一脸兴奋。

“是啊!Chiaki也该让歌迷们看到新的发展了,自从我离开之后就没再发新歌了吧?这首曲子让我来写词吧!当作回归的礼物。”珉宇说着,泛起浅浅的笑容,同时也感染了其他成员。

“好了,没事的话我”经纪人大哥站了起来,一边套上大衣,准备离开。

“哥!还有事!”秀赫突然说,经纪人大哥微微皱起眉头。

“还有什么事?”

“那个在熙后天就出院了,可不可以让她暂时住在这里?”秀赫显得小心翼翼的,其他成员也一脸紧张的看着经纪人,而妍希则是好奇的观察他们的反应,在熙是谁啊?女生吗?看来是对秀赫很重要的人吧

“如果我说不可以的话,你会听我的吗?”经纪人挑挑眉,埋怨道:“每次都是做了决定才问我意见我的意见就那么不重要吗?嗯?”目光停在妍希身上,“连李小姐的事也是这样

妍希吓了一跳,李小姐?从来没有人把这类的的尊称用在她身上。

“那个经纪人大哥!叫我妍希就好了,我”有点紧张。

“哈哈!经纪人大哥?我还是第一次听到那么有趣的称呼呢!好吧!你也别这么叫我,我叫瑞哲,朴瑞哲,你和他们一起叫我哥吧,反正我也没大你们几岁啊!哈哈!”爽朗的笑声。

“什么没几岁?明明就大我们接近十岁了!”启维伸出十支手指头,夸张的比划着,结果头顶立刻遭来一记爆栗。

“什么十岁?顶多也只是八岁!方启维!警告你!别把我说得那么老!真是的!”瑞哲抱怨着。

“明明是自己老气横秋的!”启维不甘心地说,一边揉着头,应该很痛吧。妍希只是安静地看着他们打闹,真的没想到,原来瑞哲这么年轻,只是身上的衣服把他衬老了。

“都是被你气的!”瑞哲重新穿上大衣。“我要走了,你们记得多练习几遍。秀赫,把楼上的空房收拾一下吧!好让在熙有个舒服的环境养病。你们不要再乱吃东西了,好好保养声带,那个妍希妍希?”

“啊?啊!是!”妍希刚刚还在想着那个在熙有什么严重的病,结果一不小心就走神了。

“他们的伙食就麻烦你咯!”

“知道了!放心吧!请慢走!”

瑞哲哥离开,宿舍又恢复了一片平静,各做各的事,秀赫则是上楼去整理房间了。洛奇见妍希满腹疑问的样子,轻轻的笑了笑,眉宇见却透出一丝淡淡的哀愁。

“在熙的事有点复杂,连我们都搞不清楚,想知道的话,直接问他比较好。”为什么你总是可以看透我心里的想法和疑问?为什么你的笑容总让人觉得心疼?

“哦!”妍希应了一下,害怕洛奇再次看透他的心声,连忙转移话题。

“想不到瑞哲哥原来那么年轻啊!哈哈!今年才二十六岁。”这也是其中一件让她感到惊讶的事。

“对啊!年纪轻轻的,就有这种成绩,真得很棒呢!他从我们在校园界出道时就带着我们了,算一算也快三年了。”

“洛奇也很棒啊!还会作曲呢!还回弹吉他、会唱歌,听说你也很会跳舞吧?”

“哈哈!原来我那么多才多艺啊?可是怎么办?妍希刚刚说的是Chiaki其他成员都会做的事耶。”洛奇一副失望的表情。

看到妍希一脸紧张,洛奇又笑了,宠腻的摸摸她的头。

电话铃声响起,只听见洛奇嗯了几声,就挂了电话。

“妍希,跟我出去一趟。”

“去去哪里?”

没有回答,洛奇只是拿了车钥匙向停车库走去,妍希只好跟上去。咦,洛奇为什么不骑机车?

十分钟后,他们在一家咖啡厅前停了下来。

“下车吧!罗阿姨在里面等你。”洛奇戴着墨镜,所以看不清他的眼神。

“姑妈回国了吗?”妍希惊讶地问,那是意味着她必须离开那个温暖的宿舍,回到姑妈家生活了吗?突然,不想离开你们了,怎么办?右手忽然被握住了,传来一丝冰凉。

“不想离开我们的话,好好跟罗阿姨谈谈吧!她是明理的人,记住,我会给你力量嗯?”洛奇握着妍希的手又收紧了些,妍希的眼眶渐渐红了。

“可是你们真的不会介意吗?我麻烦了你们那么久

“我说过了,那里也是你的家。可是如果你真地想回去,我不会拦你的。别想着别人,只要照着你心里的想法做决定就好了”洛奇松开妍希的手,默默地注视前方。“去吧!我在这里等你。”

走进咖啡厅,迎接妍希的是阵阵的咖啡香。

“姑妈”这一个称呼,让戴着墨镜的女人猛地抬起头,随后便露出笑容。

“小希!让姑妈好好看看,怎么瘦了呢?是不是过得不好?”

过得好吗?妍希在心里琢磨着该如何告诉姑妈自己已经从家里被赶出来的事。

“小希啊!对不起!明明答应要好好照顾你的,静仪她竟然我都知道了。”罗女士一脸惭愧。“现在我回来了,你也回家吧!有我在,没事的!小希你

“姑妈!”妍希鼓起勇气打断了罗女士的话。“我过得很好,真的!而且,这段日子,我过得很开心。所以...姑妈,让我自己生活吧!我想靠自己。”

“小希我知道你一向来都很独立,可是我真的不放心你一个人在外面生活

“她不是一个人啊!”洛奇的声音从后面传来,拉开椅子在妍希身旁坐下,妍希心里感到一丝喜悦。“阿姨,你不是知道的吗?她一直都和我们在一起嘛!所以你放心好了,我我们一定会好好照顾她的。再说,妍希留在我们身边也帮了我们不少忙呢。”脸上挂着微笑的洛奇,似乎在向大人撒娇的洛奇,又是另一个洛奇。

“可是

“阿姨”洛奇礼貌性的握住罗女士的手。“放心吧!她会平平安安的,阿姨有空的时候就来宿舍看看我们吧!那么久没来了

“好!就是说不过你!”罗女士终于笑了,宠腻地拍了下洛奇的头。“小希啊!要好好照顾自己知道吗?不管发生什么事都要告诉我!嗯?洛奇啊!小希就麻烦你们了,要常带她回来吃饭哦

“姑妈!知道了!”妍希不好意思的打断了罗女士,怎么越听越怪,好像把她嫁出去似的。

在咖啡馆聊了一个下午才离开,回到宿舍时,已经天黑了。借着路灯的光芒,竟然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一拐一拐的走向他们的宿舍。

“那那个!不是敏琪吗?为什么会在这里?”洛奇疑惑地问。

“敏琪!敏琪!”妍希连忙跑到她身边。“你怎么了?受伤了吗?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我洛奇,我有事找秦律彬!”敏琪吸了口气,脸色非常难看。

“先进来吧!”

才刚进门,其他四人就迎了上来。

“洛奇,你带妍希去哪里了?那么迟才回来,饿死了!还不咦?”律彬抱怨着,突然发现了敏琪,立刻换上一副轻蔑的表情。“你回来啦?不错嘛!我还以为你今晚回不来了呢!”

敏琪隐忍着,握成拳头的右手已经在发抖了。其他人则是好奇的盯着两人,他们到底怎么了?良久后,律彬终于不耐烦了。

“你到底来干什么?我累了!我要睡了

“秦律彬!”律彬才刚转身,便被敏琪的一声怒喊下了一跳。“你是故意的吧?死变态!说什么约会?把人载到山上,就这么丢下人自己走了!还骗我说你会回来!不想回来就直接说嘛!为什么要说谎?害我像个傻瓜似的等你回来你到底有没有脑袋?你知道我走了多久才回到这里吗?你”敏琪越说越激动,说到最后是已经变成了哽咽,再也说不出来了,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却还是忍着不让它掉下来。你你知不知道,我有多害怕?害怕自己回不来,也害怕你在路上出了什么事,所以没回来。终于,泪水还是流了下来,律彬看傻了眼。其他人也明白了,难怪律彬早上说要去约会却那么早回来,原来

“敏琪”妍希听着都觉得心痛了,刚想去牵敏琪的手,她却抬起手来猛地抹了一把眼泪。

“我告诉你!不管我之前做错了什么,我道歉!可是,你对我做的,我一定会讨回来,你不要以为我会乖乖的任你欺负!”敏琪说完后,转身开门想离开了,却好像想起什么似的,回头想律彬走去,然后在他脸上狠狠地揍了一拳。

“啊!你!”律彬在毫无防备之下,被揍得跌坐在地上。

“你什么你!这只是小小的报复而已!死变态!”敏琪朝他大喊后,甩上门走了,客厅里的五人面面相觑。

“看来,律彬这次真的玩大了。“秀赫说道。

“对啊!你也太过分了吧!人家再怎么说也是女孩子吧?怎么可以把她一个人丢在山上,从那里走回来好远哦!我都不敢想象了!她没说错,你果然是个变态。”启维点头说道。

妍希担心地凝视敏琪离去的背影。敏琪,你还好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