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5, 2010

爱上你(八)

妍希在八点正来到了酒吧门口,车是洛奇坚持要开的。一路上,启维和妍希担心得要命,但洛奇的状态却出奇的好,完全没有不舒服的样子。启维怀疑这也是因为刚刚妍希跟他说了什么,可是他俩都说没有。

“敏琪!”

“小希!你终于都来了!”敏琪一脸惊慌地望了经过身边的人。“嗯洛奇哥好!启维哥生日快乐!”敏琪说着把包装精美的礼物递了过去。

“谢谢!等下再给我吧!你就是敏琪吗?”启维又露出了最温暖的笑容,妍希觉得敏琪已经快融化了。

“你你知道我?”惊讶又高兴的语气。

“对!听妍希说过。谢谢你对她的照顾。”

“不用不用!应该的!我们是朋友啊!”敏琪紧张的直挥手,脸上却笑开了花。

“我们快进去吧!已经迟到了。”洛奇把妍希推进酒吧。

这是一件很高调优雅的酒吧,完全没有妍希所想象的纷乱讨厌,看来是上流社会的消遣地区。律彬他们一早就到了,全在打桌球,技术还不是普通的高超啊!看到他们来了,就放下了球棍。

“怎么那么迟啊?寿星还迟到呢!”律彬开着玩笑的讽刺道。

“欸!小君呢?你不是说让她来的吗?”启维一脸的期待。糟了!忘了告诉敏琪她有了情敌,待会儿见了面她能忍受吗?就在妍希担心时,一把活泼甜美的声音飘入了众人耳中。

“启维!”来者是一个和他们同龄的少女,扎着高高的马尾,样子可爱清纯。

“小君!多久没见面了,好想你!”启维高兴地叫道,抱着小君的腰在她嘴上亲了一口,小君甜甜的笑了,依偎在启维身上,一副小鸟依人的样子。妍希移开了目光,担心地看着敏琪,而她却一脸兴奋的样子,一点伤心或吃醋的感觉都没有。这是什么情形啊?敏琪不是很喜欢启维的吗?

“启维哥,是你女朋友吗?”只见敏琪兴奋地问。

“对啊!”启维看了小君一眼再回答,露出幸福的笑容。

“你好!我叫敏琪。你你是我们学校Wild Cats的闵君吗?”敏琪很兴致勃勃,看不出一点失落,这丫头是受刺激过度吗?怎么会这样?

“对啊!”小君看来真的很高兴。

“你们的表演真的超棒的!当然Chiaki是最棒的!”敏琪笑了笑。

“奇怪!这女生到底是谁啊?妍希,是你朋友吗?”律彬有点不悦地问,不知道为什么,对她一点好感都没有。

“是妍希的同座吧?”秀赫果然聪明,妍希点了点头,看见珉宇独自坐在一旁发呆。

律彬一脸不悦地看着敏琪,基于礼貌,敏琪连忙伸出右手,做出握手的动作。

“你好,律彬哥。”

“别叫我哥,我不喜欢。”律彬不耐烦地瞟了一眼敏琪伸出来的手,没有要握手的意思。

敏琪看律彬没有要回礼的意思,便尴尬地把手收回。四周的气氛开始冻结了,为了化解她和律彬造成的尴尬气氛,敏琪又开口了。

“嗯那个大家都很好奇呢!为什么律彬哥”敏琪想起刚才律彬说不喜欢她叫他哥,便顿了一下。“律彬为什么一直把两只同款的耳环穿在同一边耳朵上而且从来都不换别的耳环。”

这一点妍希可从来没发现,原来连律彬的耳环也可以成为同学们讨论的话题啊!妍希看着律彬左耳上的两个儿钉,是一颗水蓝色的钻石,不太大,却很漂亮。小小的钻石在灯光的照耀下发出点点细碎的光芒,带着一丝丝神秘的感觉。可是,当敏琪提到耳环时,律彬却很明显地抖了一下,接着脸色渐渐暗了下来,从桌上拿了瓶饮料猛灌。而且,在座的所有人,包括小君,都开始显得不安,似乎敏琪说了什么不该说的东西。这一点妍希倒是注意到了,敏琪却毫不察觉。她想阻止敏琪继续说下去,但是来不及了。

“大家真的都很好奇哦。可是,说实话,你的耳钉真的很好看。在市面上也没有看过,是独一无二的吧?我想一定有什么特别的意义是特别的人送的吗?”

“你说够了没有?”律彬站了起来,对着敏琪大吼。他已经尽量在克制了,不断地告诉自己,她是妍希的朋友,所以也是Chiaki的朋友,不可以像对别人那样对她。

洛奇和秀赫也站了起来,走到律彬身边分别抓住他双手。

“律彬,冷静点!”

完了!敏琪肯定是不小心惹到律彬了。妍希想先和敏琪离开,不料敏琪也站了起来,一脸不知情地和律彬对望着。

“你是学生记者吗?你到底是来干什么的?你真的是妍希的朋友吗?还是为了我们才接近她的?这种也叫友情吗?”律彬甩开洛奇和秀赫的手,开始不留情的大骂,毫不理会别人的目光。敏琪的气也被惹上来了,说她什么都可以,就不可以质疑她和妍希的友情。

“什么?为了你们?你觉得你这样污辱人就对吗?我做错了什么?只不过问了点耳环的事而已,不说就算了!那么激动干嘛?校园明星就了不起吗?有钱人就很了不起吗?”据妍希所知,敏琪是来自中等家庭的,最看不惯学校里的千金少爷小姐仗势欺人的样子了。

“啪!”一个响亮的巴掌声,把一旁坐着看戏的人都唤醒了,妍希冲到敏琪和律彬之间挡着他们,却被洛奇以最快的速度拉到身边,差点就被绊倒了。

“律彬!”秀赫和珉宇同时叫了出来。

敏琪捂着被打的脸,不甘心地瞪着律彬。我说错了什么吗?律彬哥为什么会那么生气?平时高贵优雅的律彬哥怎么会是这样的?律彬也是敏琪崇拜及欣赏的人,所以她根本就不想对他发脾气,但却咽不过这口气。律彬则是红着眼,怒不可揭。其他人似乎都知道律彬为什么会这样,但都不敢直接阻止他。律彬舒了口气,换上了鄙视的眼神。

“你们这些女人!不知廉耻!总是为了钱不择手段手段的对待周围的人!你们为什么不想想?被你们伤害的人会有多痛苦?你们这种人,是世界上最下贱的!”

妍希愣在一旁,不知如何是好。律彬到底在说什么?怎么会对敏琪说出这种话呢?他到底怎么了?就在妍希焦急不已时,敏琪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拿起桌上的饮料,向律彬泼去,律彬没有回避,被冰冷的饮料泼了一身。

“敏琪!”

敏琪红着双眼,委屈地看了律彬好久,才从嘴里挤出几个字。

“要是今天我惹你生气了,对不起!律彬也是我敬爱的人,我真的不想对你无礼,可是你真得太过分了”敏琪顿了一下。“很抱歉破坏了大家的心情和启维哥的生日会,今天我不该来的。对不起!”她深深地鞠了个躬,把启维的礼物放在桌上,头也不回地跑出了酒吧。

“敏琪!等等我!”

来不及交待,妍希就追了出去,匆忙间还听到了洛奇的叫喊声,却没有回头的时间了。

妍希追了敏琪好一段路,看到公共巴士到站了,就毫不犹豫的跟着敏琪上了公车。

“你干嘛?我要回家了!”敏琪责怪地看着妍希。

“让我送你嘛!”妍希撒娇道,敏琪被她逗笑了。

“笑啦?我还以为你会哭呢!担心你才追出来的你真的没事吗?”

“有什么事啊?不过被扇了一个巴掌而已嘛!死不了!”敏琪毫不在乎地说。

“没什么?那你为什么还拿饮料泼律彬?他肯定会很气!”妍希说。

“那是因为我很生气!奇怪!我到底那里惹倒他了?好好说不行吗?偏要用那么难听的字眼!我的律彬哥啊他在家里是这样的吗?”敏琪叹了口气。

“我不知道,我也是第一次看到他这样”妍希想起刚才的律彬,心有余悸。“对了!你不是喜欢启维的吗?怎么知道他有女朋友了还那么开心?”

“没错!我是喜欢他,但那只是欣赏,不是爱情。而且,不是有句话说,看着喜欢的人幸福,就是自己的幸福吗?”敏琪开朗的笑声又出来了,她真的很像太阳,总是能让人感到温暖。

想着想着,妍希才发现巴士已经行驶到她不认识的地方了。糟了!待会儿怎么回去呢?为了不让敏琪担心,妍希并没有将自己的不安表现出来。

“小希,我快到了,这是最后一班车耶,你要怎么回去?不如我叫我哥送你回去?”

什么?还是最后一班车?老天怎么又这样对我?我最近又做了坏事吗?

“不用了啦!那么麻烦。我到总站时,叫洛奇来接我”随便找了个借口,妍希可没忘记,她没有洛奇的电话号码,也没有宿舍的号码。但是,真的不想让朋友担心。

“那好吧!我到了!拜拜!你自己要小心哦!有事马上打给我!”敏琪交待一番后就下车了。

巴士继续行驶,载着不安的妍希。车上的乘客只剩几个,一个老婆婆呆呆地坐在妍希旁边的位子上,有点恐怖。司机正吸着烟,更是加强了妍希的不安与紧张。这到底是哪里?敏琪家在哪里她也不知道,所以她根本连自己最简单的所在处也不知道。怎么办?怎么办?不可以紧张!冷静!冷静

车上的乘客陆陆续续地下车了,最后,连老婆婆都下车了,车上只剩下妍希和司机。司机又点燃一支烟,望了倒后镜一眼。

“去哪里?”

“我吗?去总站”妍希紧张地回答。

“那么晚了!一个女孩子小心点!到了!下车吧!”司机熄掉了巴士引擎,妍希连忙下车,司机不一会儿就离开了。车站很大,停满了巴士,却一个人影也没有。看了看表,都接近十一点了,难怪这里那么冷清。昏暗的灯光下,只有妍希的影子在晃动,角落里偶尔传出一两声猫叫,和啃东西的声音,远处则传来汽车在公路上行驶的声音。走到公共电话亭前,拿起话筒,打给谁呢?她没有任何Chiaki成员的电话号码,也没背起敏琪的电话,不可能打回姑妈家吧?况且姑妈还没回过吧?怎么办呢?又开始着急了。

突然,一阵冷风吹来,其间夹杂着隐约的风铃声,是幻觉吧?可是,真的好恐怖,毛都竖起来了。妍希连忙挂上了话筒,先离开车站再说吧。

妍希摸索着走出了车站,到了街道,路上的车还很多,这样还比较有安全感。妍希看着周围的路牌,冬穆街?这里到底是什么地方?妍希更紧张了,拉紧了外套,开始后悔了,后悔为什么没把洛奇和敏琪的号码记住。一个醉汉歪歪斜斜地向妍希走来,还不断的伸手向抓住她,妍希后退着,害怕极了,加快了脚步。好不容易,终于甩开了那个醉汉。那么迟了,我到底要去哪里?该不会要在街边过夜吧?要是再遇到坏人怎么办?妍希无助的蹲了下来,把头埋在臂弯里。

“妍希!”

嗯?谁在叫我?这里可能有认识我的人吗?妍希望了望四周。

“妍希!”声音从那里传来。妍希看着马路对面模糊的人影,正向自己走来,他是谁?为什么会知道我的名字?该不会是想绑架吧?妍希没有再做多余的思考,拔腿就跑,那人还在后面穷追不舍,还一边喊着她的名字,怎么办?妍希就快哭了,为什么她的命运总是那么悲哀?洛奇!你在哪里?

仓促间回头望了一眼,那人就快追上来了。妍希一时紧张,没看清红绿灯就过马路。

“哔——”一辆车在妍希面前煞住了,笛声响起,妍希僵在路中央,不知所措。一股力量把她拉了回去,妍希顺着抓住她的手往上看。

“洛奇?”

没有任何回答,洛奇直接把妍希拉入怀里,紧紧地拥着,贪婪的吸着她的发间透来的香气。妍希也高兴地回抱着洛奇,他真的来了,她真的听到他在叫她。

过了一会儿,直到确定妍希就在他面前,洛奇才放开她。

“刚才为什么拼了命地跑?你知道我追你追得有多辛苦吗?”洛奇换上生气的脸。

“刚刚有人追我等一下!那个追我的人不会是你吧?”妍希突然有所领悟了。

“不然你认为谁会在那么迟出来找你?你是笨蛋吗?为什么不打给我?”洛奇没好气地说。

“我没有你的号码”妍希内疚地低下头。

“那你不会打回家里吗?不会打给敏琪吗?”

“我没有号码啊!对不起”头更低了,因为更加内疚。

“怎么连家里的电话都没记起来?发生急事时怎么办?”洛奇还是责备的语气。

“可是那不是我家”妍希把后面那几个字说的很小声,眼泪快掉出来了。虽然说的很小声,洛奇还是听到了。

“谁说的?只要你愿意,那里永远都是你家。”

眼泪流了下来,是因为感激及感动,从来没有人真正的把她看成家人,所以她从来没有家。

“别哭了!快回去!大家都在担心你呢!”洛奇帮她擦眼泪时手机响了。

“喂!珉宇回去吧!别找了!嗯,已经找到她了。好!你先回去吧!挂了!”

“珉宇?”妍希问。

“对啊!他说担心你,所以一起出来找了。回家。”洛奇很帅气的朝停车的地方走了。珉宇会担心?他今天又吃错药了吗?正常的话他应该会很高兴她回不了家吧?听到洛奇的喇叭声,妍希回过神来,连忙上车。

“洛奇,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妍希害羞地问,她连自己身在何处都不知道呢,他却可以找到她。

“你那么迟还没回来,所以我们就打给敏琪了。她说你会在冬穆附近的总站下车,所以我们才来的。敏琪很担心你,打个电话给她。”洛奇把手机递给她。

妍希看着手机荧幕上的时间显示,都过了十二点半,平时他们是不会超过十一点进房的,现在一定很累。妍希更内疚了,洛奇平时都够忙了,要不是为了找她

“怎么了?” 洛奇发现了妍希的异样。

“对不起,让你那么劳累。”

“什么?”

“你们平时都很早睡,今天却

“谁说的?我们平时那么早进房是进去练歌或练舞,要是能那么早睡就好了。”洛奇停车,原来不知不觉间已经到家了。

“回来了!”门开了,是启维的声音。

“终于回来了!你知道刚才我们有多担心吗?”珉宇已经到家了,正在吃泡面。“笨死了!出门都不看路牌!为了找你,害我们一个晚上没吃东西!”

“对不起啦!谢谢你们!”

“不用谢啦!要谢就谢洛奇好了,你不知道他刚才有多紧张,才十点不到,他就嚷着叫我们出去找你,只差没报警了”秀赫说道,还扬起一副奸诈的笑脸。

“秀赫!别乱说!”洛奇的脸色不太好看。“律彬呢?”

“在露台。不肯说话,刚吸了整包的烟。”

“谁给他买烟的?”洛奇凶了起来。

“不给他买他可就要喝酒了!你又不是不知道他!你选哪样?”秀赫不甘示弱的骂道。

“秀赫原本不让买的,被律彬挥了几拳,所以我才”启维支支吾吾地表示。

“被打在哪里了?没见你受伤?”珉宇欠扁地问。

“那小子会想了,没打在脸上,不然我肯定给他好看!”秀赫说,揉着腹部。“累死了!今晚不能练了,早点睡吧!”

看着秀赫走上楼梯,妍希准备问律彬的事,洛奇又先看出来了,他总是那么神。

“律彬的事得让他自己说,不过不是现在。你饿的话自己煮点东西吃。”洛奇向露台走去,好奇的妍希悄悄跟了上去,看到律彬坐在地上,满地的烟蒂,脸上尽是疲累的样子,还有模糊的泪痕。

“吸够了吧?”洛奇走过去把他嘴里叼着的烟抽走。“别想了!”

“这次,我真的尽量忍耐了,可是我还是打人了

“没事。你已经做得很好了,你没有伤人。妍希说她没事了!放心吧!嗯?”洛奇拍拍律彬的肩膀。律彬点了点头,推开露台的门走了进来,看到不知所措的妍希,疼爱地摸摸她的头。

“幸福到时要紧紧地抓住,知道吗?”

“什什么?”

律彬走了,留下愣愣的妍希,听到洛奇推开门的声音,妍希连忙飞奔上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