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5, 2010

爱上你(九)

第二天见到敏琪时,她依然是一副开朗的样子,似乎没有因为昨天的事情导致心情不佳,反而一脸紧张地问起妍希的事。

“你昨天怎么样了?没发生什么事吧?嗯?怎么可以这样呢?还骗我说你叫洛奇来接你?要不是洛奇联络我,你是打算一个人在车站过夜吗?死丫头!知不知道我会担心你?你真是

“好了,对不起啦,我”妍希支支吾吾的。

“不是说有事要打给我吗?怎么没打?害大家那么担心

“嗯琪琪,其实我我那时记不起你的电话了,连宿舍的电话号码也”头开始越来越低,敏琪一定很失望,身为朋友连电话号码也没记住。

耳边传来沙沙的声音,接着是一张白纸出现在自己眼前。

“喏,号码收好哦!别弄丢了。”再附上阳光的笑脸一个。刹那间,妍希觉得她看到了一个闪闪发光的天使。

“敏琪,谢谢你

“呵呵,不用谢了。如果是真心地把我当朋友的话,就尽量来麻烦我吧!不过,说真的,洛奇哥是真的很担心你吧?明明自己也不认得冬穆街那里的路,却什么也不管就一路飞奔去找你了,还一面驾驶一面和我以电话联络,听得出他真的很担心你。而且,酒吧离冬穆那么远,他竟然只用十分钟不到的时间就平时最快也得半小时吧?这样好像挺危险的”敏琪一股脑儿地发表着意见,没注意到妍希的表情已经是惊讶不已。

“等等下!你刚才说什么?你说洛奇他不懂得去那里的路,而且还”心里像被什么堵得正慌,想说什么也说不出来,洛奇为她做了那么多,却一点都没表现出来。这代表什么?洛奇,不要对我太好,好吗?我怕以后没有勇气离开你

“对了!那个律彬他昨天怎么样了?没有为难你吧?”敏琪战战兢兢地问。

“没有。可是我觉得律彬应该是个有故事的人吧?昨天我回去时,他在抽烟,抽得正狠呢!而且,好像哭了。”想起昨天那脸上满是泪痕的律彬,突然觉得他压抑的很辛苦。

“他到底怎么了?”敏琪喃喃自语,心里说不出是什么感受。昨晚,她竟然失眠了,因为担心一个第一次正式见面就无缘无故甩了她一巴掌的男人而失眠了。我到底是怎么了?难道是因为愧疚吗?不应该是这样的啊!明明不是我的错

这一天,两人都各怀心事,一个早上的课就在神游中度过了。午休时,还在神游状态中的妍希和敏琪在走廊上晃啊晃的,一不留神,妍希就撞上了一面肉墙,差点就被撞飞了,抬头一看,原来是洛奇呢,头又不由自主地低下去了,敏琪聪明地找了个借口就溜开了。

“怎么了?走路都不看路?病了?”洛奇关切地问,伸手探向妍希的额头。嗯,头更低了,洛奇用双手把妍希的头托了起来。

“不是说过要你抬头的吗?嗯?”洛奇认真的看着妍希,像夜一样漂亮的眼睛,表现出来的是真诚的关心。看着这样的洛奇,想起昨天必须克服心理障碍却冒着险来找她的洛奇,鼻头又是一阵酸楚,眼眶又红了。

“怎么又想哭了?”洛奇的关怀,令妍希积蓄在眼里的泪水无声的滑落了。

“洛奇谢谢你昨天真的谢谢你”死命地咬着嘴唇,不想让周围的人看见她在哭,不想让洛奇丢脸。洛奇愣了一下,轻轻地把妍希拥入怀里,轻轻的抚摸着她的头发,动作很轻很轻,轻得好像妍希是个一碰就会碎的玻璃娃娃。

“傻瓜!”洛奇笑了,情侣似的动作让走廊上的学生不由地停下脚步,小声地议论着。

“他们在干吗?真的是情侣吗?”

“怎么可以这样?我的洛奇啊!”

“可是,看起来真的好温馨令人忍不住想祝福他们呢

“从来没看过洛奇哥那么发自内心的笑容呢真的好帅

这一幕,静仪也看见了,气得浑身发抖。

“李妍希!为什么你总是那么幸运?我不会让你就这样得到方洛奇的心的!我已经努力了那么久,绝对不容许你来破坏!”脑里正在快速地计划着,嘴角渐渐浮现一丝奸诈的笑容,接着转身和身旁的死党仟美讨论自己的计划。

“仟美啊,你会帮我的吧?”静仪的笑意越来越明显了,要说仟美是自己的死党,倒不如说她是呆在她身边好让她随时差遣的仆人呢,谁叫仟美看上她的钱呢?交个有钱的朋友,便宜是绝对少不了的。

哼!你说的话,我能不服从吗?仟美在心里想。

“什么忙啊?姐你说啊!我会尽力的。”

“我就知道。你听我说

于是,一场阴谋正在计划中

妍希红着脸准备回去上课时,在走廊上遇见一个不想遇见的人了。静仪挡住了她的去路,一脸阴险的对她笑。

“好久不见了,看来你的生活过得比以前好呢!该说什么呢?说你是幸运?不对啊!幸运的话就不会害死自己的亲生父母了吧?哼!你还真厉害啊!连那么高名声的校园组合都被你勾搭上了,真是不要脸呢!这么说来,当初把你赶出来,其实是帮了你对吧?”

听到静仪的话,妍希心里燃起了怒火,却还是选择了忍耐。

“对不起,我要回去上课了,没事的话,请你让开。”

“哼!我才没时间和你耗呢!我是来传口讯的。明天是大扫除,李老师让我转告你到储藏室去拿好清洁用具,明天用的,赶快去吧?不然储藏室关了,没做好老师吩咐的事,你们班明天就等着受罚吧!”静仪转身离开,背对着妍希,嘴边浮现一丝不易察觉的笑容。

“李老师?为什么让她转告?”她心里怀着疑问,但还是去了储藏室,她可不想成为班上的害群之马。

第一次来到学校的储藏室,地点位于学校的停车场旁边,离课室有好一段距离。从外表看,就像火车上的一节包厢,只是大了些,四周都是封闭的,只有一扇长期打开的铁门,方便学生及校工进出,铁门的右上方有个封闭的玻璃窗,已经生锈了,但阳光依然可以透过窗户的玻璃撒到储藏室里。小心翼翼的走进储藏室,里面全是学校不用的东西,阵阵潮湿的气味惹得妍希极不舒服,于是快速地收拾必要的清洁工具,以便可以赶快离开。正当妍希专心致志的找着用具时,“哐”的一声巨响,铁门被关上了,四周一片黑暗。妍希开始觉得四周的空气都凝结了,再怎么努力大口地吸进还是觉得呼吸困难,一阵熟悉的恐惧感突袭而来,仿佛掉入了无底深渊,身上的力气好像渐渐流失了,一阵晕腻,妍希无力地跪坐在地。怎么办?我要怎么办?爸!妈!救我!用尽全身力气努力的挪到门口,开始敲起铁门,无力的求救。

站在门外的仟美听到了储藏室里传来的敲门声及求救声,满意地笑了笑,离开了。

“你就好好的呆着吧!时间到了会有人放你出来的!”

令一边厢,敏琪在班上呆了一节课,妍希还是没有回来。

“臭丫头,方洛奇的魅力那么大啊?竟然翘课了!”唠唠叨叨的走出课室。“得把她找回来,下一节是母老虎的课呢啊!她还真得忘了!真是的

经过厕所时,她竟然隐隐约约地听到罗静仪的声音。

“仟美,你确定把门锁好了吧?”

“放心吧!钥匙还在我这里呢!不是说放学前十分钟才把她放出来的吗?”

“那就好,不到放学是不会有人经过那里的,看谁会救她?哼!这次还整不死她?”

“可是,只不过把她锁在储藏室,有什么作用吗?”

“你当然不会明白!李妍希那死丫头,哼!从小就有密室恐惧症,这一次,绝对等于要了她的命!有够她受的!你就等着看好了!”

“嗡”的一声,敏琪的脑袋炸开了,原来妍希中计了,下意识地马上跑回课室求救。

“珉宇!请你帮帮我!”气冲冲地冲到珉宇面前,在等他好不容易地把头从书堆里抬起来。

“什么事?”

“妍希被罗静仪和仟美关在储藏室里了!他们还说她有密室恐惧症!我怕”还未说完,珉宇就飞奔出去,还匆忙地丢下一句话。

“快点联络洛奇!”

洛奇在课室里接到敏琪的电话后,愣了好几秒,才被律彬拉出去。到达储藏室外时,发现已经有不少人正在围观了。挤到储藏室门口时,看见珉宇正握着斧头疯狂的向铁门的门锁挥着,校服已经被汗水浸湿了,而敏琪不断地喊着妍希的名字,却得不到任何回应,已经急得快要哭了。

“珉宇!珉宇!”律彬叫了他几声,发现他已经完全投入在救妍希的事了,珉宇是最讨厌流汗的,从来不会愿意为了唱歌跳舞以外的事情流一分汗水,看来再看看洛奇,发现他也是不明所以的看着珉宇,但最明显的还是担心妍希的表情。律彬突然明白了什么似的,保持沉默不再说话了。

“哐”的一声,门终于打开了。珉宇要冲进去时,看见洛奇的身影比他更快一步地跑了进去。他愣了一下,再看了一下手上沉重的斧头,和已经磨得脱皮的手掌,顿时不明白自己刚才为什么会好像失去理智般的卖力。

“妍希!妍希!你还好吧?”洛奇完全不顾形象地喊着,发现了缩成一团,蹲在地上瑟瑟发抖的妍希,心里突然被揪了一把,为什么会有心痛的感觉?慢慢的,他走向妍希,扶上她颤抖的肩膀。正处于黑暗世界中的妍希突然感受到了洛奇的支持,就像落水时抓住池边的稻草般,死死的抓住洛奇的校服前襟,双手猛地颤抖着。

“妍希”洛奇抚上她颤抖的手,把她拉入怀中轻轻的安慰着,接着便感受到前襟的一片湿润,哭了啊怎么那么爱哭呢 妍希也不知道怎么了,刚才就算再害怕也没哭啊,只觉得自己很难过,难过得快死了,更期待洛奇会来救她,可是,过了那么久,他还是没来原本已经放弃了,现在却突然又闻到了洛奇身上熟悉的气味,本能的抓住他不想再放手,一股委屈冲了上来,眼泪也忍不住了。

“我以为你不会来了

洛奇只是笑,顺手把妍希更搂紧一些,完全不理会现场正在大声抗议的歌迷。

“你真的是傻瓜!身体怎么那么冷?回家吧?”

妍希把脸深深地埋进洛奇怀里,点了点头。珉宇看着地上拥抱的身影,恍惚了一会儿,突然又笑了。这是洛奇第一次以保护的姿态拥抱着人呢,从小到大,除了启维以外。可是,自己为什么感到那么失落?保护她的人只能是洛奇吗?刘珉宇,你在想什么啊?不是和她贴错门神的吗?到底在想什么?珉宇突然用手拍了一下自己的脑袋,用力地摇了摇头,再笑了笑。天啊!敏琪简直是看呆了,一向冷酷的珉宇竟然会有那么可爱又不为人知的一面!看着看着,敏琪也忍不住笑了。

“哈哈哈!”

珉宇一脸的黑线。

“笑什么啊?”

“没!没有啊!”

“你知道这件事谁是主谋吗?”珉宇突然又认真起来。

“这个”敏琪不是很肯定地望向站在一旁围观的罗静仪和仟美。

“静仪,这次”仟美显得有些不安。

“别说了!气死人了!原本想整一整她,想不到反而让她和洛奇的感情更进一步了!他们到底是真么知道的?”静仪咬牙切齿的问。

“我我也不知道好像说是被那个什么敏琪发现的。”

“颜敏琪啊?哼!李妍希!你的朋友可真多!只要是阻止我的,我一个都不会放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