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5, 2010

爱上你(三)

已经一个星期了,姑妈还没从美国回来,宽大的别墅里每天就只有妍希和静仪,还有几十个只工作不说话的工人。静仪是姑妈的女儿,和妍希同岁,长得很有气质,但是妍希却深深地感受到静仪对她的厌恶。原因无它,只因为自己的母亲把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一个外人(对静仪而言)身上,对她的关爱也胜于自己,所以她嫉妒她,认为是她把她的一切夺走了。每天放学回家后,单独和她呆在家里总能感受到他“憎恨”的眼神,令妍希不知如何是好。

“什么?你要去打工?”敏琪瞪大眼睛。“你很缺钱?你姑妈只收留你不负责你的生活费吗?为什么会这样?”

“等一下!不是这样,你不要紧张好不好?先听我说嘛!是因为静仪

“那个你姑妈的女儿?”

“嗯。她好像真得很讨厌我,所以我想如果我放学后直接去打工,那我们见面的机会少了,减少摩擦,会比较好吧!”

“哦~”敏琪看似若有所思。

“那你自己安全吗?要不要我陪你?”

“不用了,我又不是第一次打工,我连工作都找好了。”

“是吗?在哪里?工资?老板?时间

敏琪真的很担心她,看来这个朋友真的交对了。

“你不要紧张,在学校附近的餐厅而已啦!工资很不错,星期一到五每天放学后开始工作,到晚上九点。”

“那么迟?你还要自己回家?”

“还好啦!只是暂时的,等姑妈回来我就辞职了。”妍希有点犹豫地说,她也许会一直做下去呢,因为不想只靠姑妈的生活费,这样令她深深地感觉到寄人篱下,所以想靠自己。但她知道如果不这么说,敏琪肯定不会放过她。

放学后,妍希去打了第一天的工,一切都很顺利。由于餐厅就在学校附近,所以大部分的客人都是她学校的。工作结束后,妍希步行回家。一进门,林嫂就飞奔出来,一连紧张。

“哎呀!二小姐!你跑哪儿去啦?吓死我了!刚刚我差点就要报警了!你去哪里了?”林嫂眼里流露出关切的眼神,家里的人都会叫妍希二小姐,因为那是姑妈吩咐的,静仪又比她大了几个月。但这一点又让静仪非常的不服,因为她原本独享的“小姐”这个头衔被分了。

“林嫂,我没事。我去打工了。以后我每天都会在这个时间回家,你困的话就先睡吧!不用等我了。”

“怎么可以呢?太太临出门还吩咐我要好好照顾你呢!可是小姐,你怎么跑去打工了?小姐如果缺钱”林嫂又要开始唠叨了。

“不是啦!林嫂,我迟点再告诉你咦?这么晚了还有客人吗?”妍希被鞋架上一双陌生的男装皮鞋吸引了。照理来说,这房子是不会有男装鞋的。

“对啊!是启维少爷。原本是来拜访太太的,不巧太太不在,所以大小姐把他留在这儿吃晚饭了。

启维?怎么听起来怪熟悉的?

妍希脱了鞋子,准备回房,但还未走到客厅,就听到了静仪那把娇滴滴的的笑声和撒娇声。

“启维哥~拜托啦~告诉我洛奇哥的手机号码嘛~我真得很喜欢他...”静仪说这还一个劲儿地往启维怀里钻。

“可是哥刚换了新号码,我也不知道新的号码啊!”

“启维哥~”静仪又开始撒娇了。

刚巧妍希走进了客厅,跟启维对望了一下。哦,原来是他,Chiaki的方启维,敏琪最喜欢的微笑男孩。可是,怎么跑来这里了?

“嗯,这位是”启维第一次看到妍希,不免好奇了,罗家还有女孩吗?

静仪回过头来。

“原来是你啊!哼!我还以为你死了!正高兴呢!”

“静仪?怎么这样说话?太没礼貌了”启维惊讶极了,随即便开口教训静仪了。

“哎哟!启维哥你不要理她啦!当她透明就好了!快点告诉我洛奇哥的电话

妍希走上楼梯,对啊!我要是透明就好了

第二天,妍希把在家里看见启维的事告诉了敏琪,却不见她有多惊讶,妍希开始觉得奇怪了。

“不惊讶吗?”

“没什么好惊讶的,你姑妈经营罗氏集团,是大企业家,跟方氏集团在生意上有很大的交情呢。”

“方氏?”

“嗯,忘了告诉你。启维哥和洛奇哥都是世界企业家的孩子,就像你姑妈这样的。律彬哥家里开酒店,未来是全世界十多家闻名酒店的继承人。秀赫哥是饮食业的接班人,生意已经打入国际市场了。还有在外国的珉宇哥,他家开的是已经进入世界排名的玩具模型制造公司哦。他们五个啊!长得又帅气又有钱,谁会不喜欢呢?对了!听说珉宇哥今天就回来了,好期待

“原来都是有钱人家的小孩欸!不跟你说了,我去打工,拜拜!”

妍希赶到餐厅时,吓了一跳,餐厅几乎是满座的,而且还不断有人潮涌进来。

“老板娘好。今天怎么这么多人啊?”

“你不知道吗?亏你还是这学校的学生呢。今天Chiaki在这里预订了位子,说要帮从外国回来的成员洗尘呢。所以你们学校的学生都来啦!为了一睹他们的风采~一定很帅~”瞧老板娘一副花痴的样子,无疑也是Chiaki的超级粉丝吧。

“老板娘,该不会连你也

“你这丫头,懂什么?快干活去!”

妍希开始在餐厅里打转,忙这忙那,一会儿点菜,一会儿捧菜,一会儿递茶水,就是没有人结账,反而人越来越多了。突然,门口爆出一声尖叫,不用想也知道是他们来了。

妍希拿着托盘,上面还有两碗准备捧出去汤面,就这样被人潮推了出去。

“欸!等一下!大家不要挤嘛!”

人潮是朝着Chiaki的方向移动的。忽然,妍希不知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重心一不稳,托盘飞了出去。接下来,一片寂静发生了什么事吗?妍希抬头一看,怔住了。传说中Chiaki的队长方洛奇被汤汁泼了一身,头上还残留着一些面条,一脸狼狈。

“对不起”妍希吞吞吐吐地说,人还趴在地上。

“天啊!我的洛奇哥

“那女生是谁啊!好过分!”

“哥~有没有怎样?”

洛奇强忍住怒气,接过秀赫递过来的面纸,乌黑有神的双眼对上了妍希。

“李妍希!你到底在干吗?!”耳朵块聋了,是老板娘的狮吼功但她随即又变了一张讨好的脸面对洛奇。“对不起啊!洛奇,都是我没教好”再度变脸“李妍希!从今天起你不用再来了!”

“可是我

“哥,珉宇来电话说班机延误,现在赶不回来。我们还要呆在这里吗?”启维刚接到了珉宇的电话。

“走!”还是洛奇在发号司令,临走前还不忘瞪妍希一眼。

他们离开了,妍希不断地向老板娘道歉,请求她让她继续工作,但老板娘却怎么也不答应,还挨了一顿臭骂。结果,工作没了。唉~还不是Chiaki害的。方洛奇

妍希灰头灰脸的回了罗家。咦,门怎么打不开?她费力地转动门把,还是打不开。

“林嫂!林

门开了,是静仪。

“终于回来了。”静仪一脸得意的神情。一个深色的行李箱被抛了出来,那个行李箱对妍希来说再也熟悉不过了。“这里不是你家,所以你给我滚得越远越好!你知道吗?从你第一天住进来,我就巴不得把你赶走!你这死不要脸的东西!竟然敢赖在这里!你以为我妈对你好一点你就可以飞上枝头当凤凰了吗?哼!自不量力!给我滚!永远不要再让我看到你那张低贱的脸!回到你该去的世界!这里你没资格呆着!!”

静仪一口气骂完以后就重重地摔上了门,而林嫂只是一脸焦急地看着妍希,却什么也不敢做。妍希提起不怎么重的行李箱,脸上痒痒的,热热的,眼泪不争气的滑落了。

拖着行李箱,不知道该往哪个方向,不可以再回到孤儿院了,死都不可能!也不可以找敏琪,不能让她担心。刚刚被解雇了,也不可能回到打工的餐厅了。以后的生活怎么办?原本有份工作还可以勉强维持生活,但现在要不是那个方洛奇哼!都是他害的!

不知不觉,已经走到了学校附近。怎么办?要打给姑妈吗?她会很担心吧?还是不要在楼梯坐了下来,行李因为受到撞击而弹开了,掉出了不怎么多的衣服和用品。为什么?我会有这样的人生?难道我永远都不可能享有亲情吗?老天爷,既然你不喜欢我呆在这世界上,那为什么还让我这么痛苦地活着?爸妈,你们为什么生下我又离我而去?

刚刚,自己的自尊完全被践踏得一文不值,但她却连回嘴的勇气也没有。因为,在那种上流的社会,她的身份是低贱的。压抑在心里的委屈一次过爆发了,妍希把自己深深的埋进臂弯里,眼泪倾潮而泻。

突然,耳边响起机车的声音,但又停止了。抬头一看,一辆深红色的机车停在她面前,车主是方洛奇。对!没错!就是下午害自己丢了工作的方洛奇。

“在干嘛?”他冷冷的问,那个样子,怎么看怎么欠扁,怎么讨厌。

“干吗?要不是你,我现在还至于流落街头吗?都是你!害我没了工作!还被赶出家门!都是你”话没说完,妍希又不可抑制的哭了出来。这些泪水,已经积累了很长的时间,所以忍不住要一次过爆发了。

老实说,洛奇最怕女孩子哭了,但他现在依然很不服气。

“什么啊?也不想想是谁把面倒在我身上,害我丢脸的呢!”

妍希没力气解释了,只是越哭越凶。

“哭什么?不就没地方住吗?帮你找不就好了,走吧!”戴上头盔。妍希睁大泪汪汪的双眼看着他,他是要帮我吗?应该相信他吗?

“再不上车我就走了。”语气还是那么冷,正在犹豫时,洛奇已经发动引擎了。

“等一下”算了!不跟他走今天也得睡街边,赌一赌吧!妍希收拾了散乱的行李,登上了机车后座,跟着一个不熟还害了她不少的少年消失在夜空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