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5, 2010

爱上你(十)

放学后,敏琪独自走在回家的路上,回想着昨天发生的事。

“虽然知道罗静仪原本就很讨厌妍希,但像昨天那样做实在太过分了吧?会是为了其他的事吗?要不要告诉洛奇呢?再怎么说,他们和妍希住在一起,知道的话应该可以帮忙照顾她吧?可是会不会太贸然呢?要是再让律彬误会律彬?为什么是他?颜敏琪!你为什么要在意他?我”敏琪自言自语着。

“不要!求求你不要跟我分手!我真得很喜欢你!没有你我会活不下去!”

怎么这种年代还会有那么老套的对白?敏琪抬头一看,发现竟然是仟美。只见她穿着校服,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和一个男生正在拉拉扯扯。男生的背影莫名的熟悉,那头染成银白色的头发,非常时尚的发型,绅士型的打扮,不就是

“律彬哥!我求求你!”仟美仍然不顾形象地喊着。

听到这个名字,敏琪犹如被原子弹炸了一下。什么啊?那么俊美,那么有钱,那么有知名度的秦律彬,竟然跟罗静仪的跟屁虫黎仟美在交往??律彬,看来你的品味也不怎么样。

“够了!当初交往时不是已经说好了吗?分手的日子由我决定,分手后互不相干,这不是我们的协议吗?而且,以你的条件来说,我们交往的日子似乎已经过长了,你要的东西,我都已经满足你了,你也该知足了吧?”律彬冷冷的说。

“难道真得不能有任何一个人是例外的吗?我是真心喜欢你的啊!这样也不行吗?为什么?”仟美显得更委屈了,而且很着急的样子。

“哼!真心喜欢我?是喜欢我的钱吧?”律彬瞟了仟美一眼,以更加冰冷的语气吐出这句话,完全不像平时的律彬。为什么?为什么他总是喜欢以自己的观点来衡量别人的想法?不知道为什么,敏琪想起那天误解他的律彬,竟然不知不觉地忘了仟美就是昨天行凶的人,觉得仟美和她是同病相怜的。

“我”仟美竟然心虚地低下头。律彬见她默认了,便继续说下去。

“你别以为我什么都不知道,当初你会那么有勇气的来向我表白,都是为了透过我的关系,帮助你爸爸解决你们家公司的资金问题。我答应你交往,只是想看看你到底会耍什么花样,再考虑看看你值不值得我帮。可是过了那么久,你却什么表示都没有。怎么?不敢向我开口了吗?”律彬把双手插进裤子的口袋里,依然那么帅气。仟美站在原地,不安地扯着自己的裙摆。敏琪则是满腹的疑问,真的是这样的吗?黎氏集团什么时候出现了资金问题?消息竟然那么隐秘?

“好吧!既然你什么都没做,我也很想就这么放过你,直截了当的分手了事算了,反正以后我们都不会有任何关系了。可是,你昨天,却做了不该做的事。”律彬的语气显露出一丝不悦。听到他这么说,仟美突然抬起头,而敏琪也更好奇的竖起耳朵。

“是你把妍希关进储藏室的吧?”天啊!他原来已经知道了!我还一直在犹豫该不该告诉他们。

“没有!我没有!不是这样的!请你相信我!”仟美惊恐的睁大了双眼,极力否认。

“够了!我刚才已经给了你一次离开的机会,你却不好好珍惜,接下来就别怪我。你回去吧!明天以前,我会收购你们家的公司,回去告诉你的家人,做好破产的准备吧!还有,如果还想保住自己的面子的话,现在就回学校申请转学吧!否则,你明天就必须以被开除的方式离开学校。现在就去吧!别说我没警告你!”律彬以平静的语气说完这一连串的话,仟美已经吓呆了,因为她知道律彬不是在开玩笑,以他家的势力和财力,要收购她家的公司根本就不费吹灰之力。敏琪更是惊讶不已,想不到律彬可以那么果断。

“不要!律彬哥!求求你!不要!我我会乖乖的分手,我会转学,我以后不会再来烦你!求求你不要毁了我爸爸的心血!那家公司真的很重要!我求你!”说着说这,仟美已经跪在律彬脚边了,眼泪早已留了满脸,但律彬却依然无动于衷。虽然律彬这么做的部分原因是因为妍希,但是敏琪也知道,那间公司是仟美家的经济泉源,如果就因为这点小事让黎家破产,妍希就算知道了也不会赞同的。看着跪在律彬脚边哭泣,显得非常卑微的仟美,敏琪又动了同情心,想冲出去帮她求情,但转念一想,还是忍住了。

“还是先看看再决定吧!”

毫不理会跪在地上哭得稀里哗啦的仟美,律彬从口袋里掏出手提电话。

“喂!Vincent,叫所有股东一个小时后在会议室集合,我要和他们讨论一下黎氏集团的收购计划。”仟美听到律彬这么说,哭得更厉害了,拼命的摇头,但律彬毫不理会。敏琪更惊讶了,你的办事效率也太快了吧?“是。明天就会收购。好,一个小时后见。”

律彬挂了电话,仟美也知道事情已经不会有转机了,便从书包里拿出一把上美术课用的手工刀。

“律彬哥!这是我最后一次求你了,你要是坚持不肯取消收购案的话,我现在就死在你面前,反正我家破产了,我也没脸回去见我的家人。”平静的语调,敏琪看着仟美慢慢地把刀子放到左手的手腕上。

“你倒是快点割啊!我还要回去开会呢!既然你已经决定要死了,我也不必帮你叫救护车了吧?”把玩着手上的电话,律彬一副准备看好戏的样子。

可恶!怎么会有这种人?这真的是律彬吗?不行!再也忍不下去了!就在仟美把刀刃对准手腕准备划下去时,敏琪终于跳了出来。

“等一下!”把仟美的刀子一把夺走,丢到几丈远的树下。

“你是神经病吗?就打算这样死了?”

“我的事不用你管!”仟美厌恶的瞥了敏琪一眼。好啊!我那么不计前嫌的帮你你还...

“颜敏琪小姐,有没有人告诉过你,偷听别人的谈话是不礼貌的行为?”律彬冷冷地说了一句,看也没看敏琪一眼。

“要不是你们挡在我回家的路上,我会听见那么多东西吗?”敏琪也不甘示弱地吼了回去。

“那请问你现在有什么事吗?”律彬一脸玩味的看着敏琪。

“我那个”可恶!竟然忘了自己为什么会突然站出来!敏琪看了看依然跪坐在地上的仟美,才想起自己站出来的目的。

“对了!那个你这样做也太过分了吧?你家的势力是很大没错,但你也不至于为了一件小事就把她逼向绝路吧?要是他真的死在你面前

“小事?哼!这个女人!”律彬指着仟美。“你知道这个女人对你的好朋友做了什么吗?”

“我当然知道!可是

“哼!某人几天前还说不准侮辱她和妍希的友谊呢!现在却说妍希的事是小事?你真的是她的朋友吗?”律彬不满的轻挑眉毛。

“她是我的好朋友,我也不希望她受到任何的伤害。可是,妍希如果知道一向来那么温柔的秦律彬为了帮她出气而把别人家逼至家破人亡,她永远都不会感谢你,只会觉得愧疚。”

“那你希望我怎么做?”律彬说道,低头踢着地上的石头。

“放过她吧!”敏琪毫不犹豫地说,她知道这是妍希希望的结果。

“你认为你是以什么身份替她说话?”律彬抬起头不屑地问,那头银白色的头发在阳光下显得更加耀眼了。

“我”敏琪也不知道,为什么想帮仟美,或许她只是不愿意相信自己一向来敬爱的人可以这样毁了一个人,所以想改变结局。

“放过她可以。只是”律彬不等敏琪回答就接着说了。

“只是什么?”

“我刚刚和她分手了,你就暂时代替她做我的女朋友吧!”

“什么?”

“什么?”

律彬一说完,敏琪和仟美同时喊道。

“你一天没有女朋友就活不下去吗?”敏琪咬牙切齿地问。

“是活不下去。你难道不知道,一个人过日子有多无趣吗?多一个人,多有趣啊!”律彬扬起一丝狡猾的笑容。“不答应就算了!收购计划

“我答应!”不等律彬说完,敏琪的话已经脱口而出,说完以后马上就后悔了,这不是自掘坟墓吗?为什么要为了一个和自己不相干的人把自己的初恋奉献给一个花花公子?

“很好!我的第一百任女朋友,我们现在就去约会吧!”律彬说道。看着表情已近僵硬的敏琪,心里想:你死定了!秦律彬啊!你平淡无奇的生活,从今天开始会变得更有趣咯!

“喂!Vincent,今天的会议取消,收购计划暂时搁着吧!就这样”一面拨电话,一面把敏琪拉到自己的跑车旁,不理她在喊痛就直接把她塞进副驾座。

“黎仟美!明天早上上课要是敢迟到的话就不用再来上课了!”

车子绝尘而去,留下愣在原地的仟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